囍宝是个懒人

【If you want】同窗之爱Another Country(Tommy&Guy)

Victim & Perpetrator:

”May I call you Tommy, Tommy?”


——“If you want.“


Want在Tommy的眼里本来会像木头帆船直直地开进某个船坞里一样和wants、wanting和wanted并排放在一起,或者,充其量和Need、Require和Deserve首尾相接地列在一行——无法再多了,不能再多了,毕竟马克思说过,文化作为派生意志,来自于经济基础——但是该死的,Tommy现在只记得Guy那些古怪的放在一起又很无法拒绝的形容:“那个黑乎乎的灰蒙蒙的还似乎永远正确的东西?”于是Tommy开始思考是否有人曾成功拒绝过Guy. 




很可能没有。在Tommy之前没东西需要Guy去要求才能得到,而在Tommy之后Guy不需要再去要求什么东西。 




——————




我可以叫你Tommy吗?——If you want.


Tommy把自己安顿在靠椅上的时候Guy直接躺在放椅子的地毯上,Tommy开始看书的时候Guy漫无目也漫无边际地开始说话,“伊顿到了晚上总是要比它在白天要美”,Tommy艰难地从上一行末尾的句号游走到了这一行的第一个逗号之后决定开始做出无谓的报复,“那是路灯特意穿过树叶照在你窗口来特意给你的错觉,也许还有还有爬围墙的级长们特意摔下来发出来的沙沙声。”“Oh,Tommy,Tommy,Tommy.不如我们不给任何事来找原因。他们是这样为什么不会是因为他们是这样呢?”Tommy起身,再弯下身子躺下,半撑着手臂看着Guy,好像月光可以一整天就这么蛰伏在太阳的光芒下,再在夜晚降临的时候穿过几光年的距离,经过树叶再爬过窗台剩下来这么一点点照在Guy脸上,月光之下是没有理性的——"因为白天总是有人,而且这些人太愚蠢,所以伊顿的晚上更美。"




Guy仍然闭着眼睛,“伟大的Tommy丢掉了伟大的大胡子只为了收买渺小的Guy的一个渺小的亲吻。”




“伟大的意志力不应该局限于对象的大小。”




Tommy, 我想我会讨厌火车,我们骑车去意大利吧?——If you want.


Tommy含着不知道哪里来的烟斗搭配着眼镜在看欧洲大陆的火车时刻表,Guy在思考——不过思考和发呆在Guy这里的界限并不明显,平衡被地图被揉成一团掉在Guy面前打断。“或者我会不喜欢火车,Tommy. "Guy的思考结果让Tommy觉得他还不如把那些时间用来发呆,"不,我一定不会喜欢火车。”Tommy摘掉眼镜,“Guy, 我不觉得你喜欢过什么。”Guy对于词汇的造诣处在一个普通人所不能触及的高度,“我不喜欢什么的说法是错误的,我想要我需要的东西。”“据我所知的是,今天的文法课你并没有听课。”“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前一个需要条件,后一个则不需要。”Guy下床走到Tommy面前,开始伸手去够Tommy的烟斗,毫不费力地拿在手上来进行一系列貌似坚定地活动。“Guy,这不公平,没有人会因为要阻止你的动作而去使劲含着他的烟斗。”“我亲爱的Tommy, 你知道’喜欢‘之所以区别于’想要‘需要什么条件吗?时间,我的一切时间都可以给你,然后你来算出来,算出来这个究竟公不公平。“




”该死的公平“。




Guy含着烟斗走回自己对面的床铺。”那么,自行车?“




哦亲爱的,我们去莫斯科吧?——If you want.


莫斯科的冬夜一般陪伴着漫天的鹅毛大雪,Guy进门的时候试着把雪花从大衣上抖下来,Tommy在靠近壁炉边的沙发椅上看书,“有一天,你会想念这些瞬间融化的的小雪花。”Guy仍然慢慢地走进来“就像我会想念所有只能存在一瞬间的东西一样。”然后猝不及防地开始挤Tommy的沙发椅,“你知道这个房间里还有很多凳子。”调整好了坐姿之后仍然来打这场漫长的战争,“我们恰好选择了同一个。”Guy没多久意识到自己贴着Tommy裤边湿了的时候找了个拿酒的借口起身,“有时候我觉得作为你身边待机时间最长的那一个,我该定时消失,或者,成为另外一个人。”Guy拿起自己的酒杯看着Tommy,一秒钟之间的某个时刻他干脆吧炉火之下Tommy的脸当作另一个人充满善意的陌生人——扑闪扑闪的炉火总可以做到这一点。




Guy凑近Tommy. 表情疑惑神情陌生。




"May I call you Tommy?You just look like Tommy to me. "——"If you want."



评论

热度(18)